没石饮羽

写文的,所有好看的图都是约稿。
发表的所有图文一概不进行任何授权。

我流省拟大概念设定

#预警:近代以前和大家普遍印象里的省拟可能有所偏差,慎入哦#

 

00

在省成为现在的省之前,他们被冠上无数的名称,划出无数边界线。

一直不变的是沉默的土地。

而沉默的土地孕育出独一无二的意识体们。

 

01

关于省拟们的最初意识形态。
“每一个生命都与脚下诞生它们的土地紧密连接。生命对土地的热爱、对故乡的眷恋是融刻在骨血中的感情。”
一开始土地没有自己的意识,所有的生命借由土地把思维连成一个整体。

【此处有一个故事“归乡”】

 

02

然后是量变产生质变。

人类进化,高度发达的大脑带来思想的爆炸与升华。

如果说之前的思维集合体是萤光,那么现在它变成了燧人氏手中的星火。

于是土地以此为始发展独立思维,宛若刚发育出听觉和触觉的胎儿去感受发生在土地上的一切。

我想讲于个体而言“土地的视角里所有生命平等”,同时也想讲于种族而言“人类必被大地凝聚的意识偏爱,因为人的进化本就是意识成型之路上影响极大的一环。”

这某种程度上是悲剧的设定,虽然后面他们以新生婴儿的视角与姿态入世,学爱人、被人爱,或者被恨、被伤害,甚至憎恶人类,但早在他们意识萌芽的伊始,就已经开始了下意识地、对人类的长久凝视与追逐。

 

03

以近代史为界,古代是意识们自主自由接近人类的一段时间。

这个时候他们刚入世【不特指人世哦】,最大程度地带着神性与兽性。

【表现在人设上,一开始大家都很坦然地带着部分非人的特征与远超常人的能力。】

然后是漫长的对人类的认同与同化过程。

这个时期意识体们磕磕绊绊地在尘世里行走,学礼学法,见恶见善。

这也是大家立场最丰富的时期,可以有很多故事。

【意识体刚入世的时候还有一个设定,不知道能不能用,反正先记下来。意识体有意的偏爱会加速个体生命的死亡。因为相比意识体,单个的生命过于脆弱。意识体对个体的偏爱无异于把无数思维塞进一个身体,个体承受不住。】

我还加了意识体与本体土地之间联系的强弱,直接影响干涉现实能力的设定。

“万物难凭一己之渺力洞观其思。意识体也不该因任何私心偏离土地的立场”,当意识体们单方面断开与土地的链接,也就是他们完全褪去神性,彻底与人无异的时候。这个时候土地受到的创伤会反应在意识体身上,但是意识体的受伤,死亡都不会对土地本身造成伤害了。

从此之后“土地是他们,但他们不是土地。”

 

04

近代史。

近代史里有一个很重要的转折点。于我们而言是不断的侵略战争,于土地化身而言,随着科技的发展,人们开始关注这些特别的存在,并做出一些意图取而代之的尝试。

大工业革命带来的蜕变又何止是指数增长的武器破坏力呢?人的野心与恶意也被滋养到可怖的程度。

人力尚渺小的时候,化身们各自为营,观察人、接近人。

现在人类靠着足以制约、威胁土地的力量,强行拔高了了自己的资格。

【这里有设定,抗日时期日本人为在东北建立的伪满政权,创造出了不完整的“满洲”意识体,这也是令全球所有土地意识体们警醒的危机事件。这件事情之后,中国的意识体进入了短暂而特殊的“全员抗战”时期。与此同时全世界的化身们开始主动以土地意识的身份寻求与人类的合作。】

退路已断,意识体们与人类的命运从此牢牢绑在了一起。

 

05

现代就是最“泯然众人”的省拟人设。

化身们是这片土地上每一个人的投映。

他们的日常生活也是我们每个人的生活的剪影。

 

06

关于意识体们之间的关系。

孕育出独立意识前土地之间存在争夺与互相吞噬,但是凝聚意识就像古生物产生的“细胞核”,细胞核对细胞的掌控力使得细胞并不会无限长大,所以凝聚意识以后意识体们反而会为了维持自身的独立思维而缩小土地的覆盖面积。“细胞核”的形成有三个条件:有河流,至少三座城市,一定数量的稳定生活在土地上的三代人。因为几乎不接壤,古代大家基本不因为土地冲突打架。【但是会因为各种奇怪的立场和理由打架哦】

现代与人类合作后会根据地图【当然划省区也有化身们参与啦】延展或者收缩自己的领地,每个化身要对自己的省负责。

 

07

关于如何对意识体造成伤害。

污染土地。

短时间内大量迁出、屠杀本地生命。

短时间内大量迁入非本地生命。

一个意识强行对另一个意识进行覆盖吞噬。


——————————————————————

大致思路是这样,亲友说这可以看作人类征服土地的过程。

欢迎大家理智讨论设定,并提出存疑、逻辑不通的地方。


评论(14)

热度(1211)

  1. 共1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