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石饮羽

写文的,所有好看的图都是约稿。
发表的所有图文一概不进行任何授权。

如果二奶奶说东北话

一个脑洞。

看书的时候还好,看剧的时候佘诗曼盛装出场镇住了闹事的人,甩下一句

“你就看看我说话算数不算数。”

妈耶,瞬间动心,姐姐气场太强了!唯一可惜的就是,佘诗曼演的二奶奶虽然出身东北可操了一口很温柔的普通话,看口型可能她本人说的还是粤语(这个是我猜的,东北话嘴张的要大一些,还会露出白牙),还是略显温柔了。突然就想听二奶奶说东北话,那是自带匪气,一字一句都沉甸甸的,格外狠。

“您就看看,我说(shuo二声)话到底算不算数。”

哈哈哈光台词还看不出,建议脑补东北人吹牛撂狠话的感觉。

如果二奶奶真的说东北话,那就冷漠端庄中透出一丝亲切与霸道来(?),剧本风向骤变。

我自己就是东北人,我快乐了。


评论(4)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