没石饮羽

写文的,所有好看的图都是约稿。
发表的所有图文一概不进行任何授权。

【辽黑】道寻常

阅前须知:

1.黑吉辽名字:江贺,江森,江辽。

2.三个时间段逆推,辽宁舰入大连港——伪满洲时期——日俄战争之前。

3.抗日战争提及,轻微虐黑,注意避雷。

4.人设来自 @是北疆哇 ,阅前先了解一下人设有助于理解剧情,意识流ooc警告。

是纷争世俗,照百年过眼。

三月难得和煦的天气,江贺披一身军大衣,戴着厚围巾,削白的下巴隐在蓬软的绒毛里。他伤过底子,动身前江辽捆粽子似的给人全副武装还不放心,嘴撅得能挂油瓶。江贺理一理漏在外面的白发,无奈地笑开来,走吧辽哥儿,哪儿就这么金贵呢。

巨舰沉默地矗在大连港,江辽引着江贺沿船舷慢走,海风一起,江辽熟稔地抢到外侧挡风,再回头,见江贺阳光下眉目舒朗温和,难以自抑地想起一路走来过于漫长的这些日子,十里冰寒未封一腔孤勇,却寄满头白雪,病骨支离。

怎么会不五味杂陈?怎么会……不心疼懊悔?

忽就被咸苦的海风填塞了胸膛。

“大哥,”他主动去握江贺的手,就像曾经江贺伸手牵住他,“咱们终于有航母了———我可以保护你了……”

“保护?江贺!连自己的地盘都能拱手送人的国贼,凭什么被原谅?又凭什么被保护?啊?!”暴雪笼盖新京的洋房,江辽扣着江贺消瘦的手腕一字一句叩问,眼底暴戾压都压不住,回音声声在空旷的室内荡散。

冷窗上一双人影纠缠,屋外冰雪极深,一层一层冻人进蚀肌彻骨的寒。江贺苍白的长发在榻上铺开,整个人沉默地颓顿在冷汗与疼痛里,只偶尔实在捱得恍惚,江辽凑近了,能听见他极轻的喃喃。

“我不是……辽哥儿,我不是啊……”

“不是这句,辽哥儿再想想。”烧红的炭,烧热的炕,窗边的冰花结了又化,化了又结。江森挽起袖子慢悠悠地击酸菜,江辽盘坐在炕上,脑子被热气熏成一窝浆糊。江贺坐他对面补一件棉衣,面前是摊开的诗集,泛黄发软的纸面上印簪花小楷。

“大哥,我真的想不起来了……”他陷在冬日围炉的温暖里,半点提不起精气神,仗着年龄小对兄长胡乱撒娇,江森横他一眼,说大哥这小瘪犊子就是欠揍,打过再看他有什么背不出的?江贺不可置否的笑着咬断了线头,把书放在幼弟膝上,自己探身去点上面的字。“辽哥儿,咱们再一起读一遍。”

彼时江贺一握乌发如漆如瀑,轻轻流淌过他的指尖。

“智者可卷愚者豪,世人见我轻鸿毛。”

评论(5)

热度(264)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